close

《樂天超市->明洞聖堂->南山谷韓屋村->南大門->首爾塔->明洞》
原本今天預訂行程是這麼走的,但因為大雨已經打亂我們的行程...
於是只能改成《景福宮->仁寺洞->南山谷韓屋村->明洞》
趁著早上只是毛毛雨先往景福宮去了,昨天我們的鞋都泡到快壞
了~所以今天穿了拖鞋出門,peggie還特地也去買了一雙,真是狼
狽呀!!



到了景福宮站,就連地鐵站都這麼古色古香,跟其他站的裝潢都
不一樣呢~


景福宮位於地鐵3號線,景福宮站5號出口徒步大約5分鐘,是需
要門票的唷!一個人W3,000,是有中文導覽的,但我們也不想等
啦~所以就自己逛了...早上10:00~下午4:00每個整點的時候都有交
接儀式,有點像我們衛兵的交接儀式囉~


這些韓國人一定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很討厭吧ha!有沒有看到照
片中一直有一個黑人在我旁邊,很好笑耶~人家要跟侍衛照啦!!
他一直要來跟我照,我都不好意思了...
我拍完給他,他還請我不要走,一起拍,真好笑耶...不會拿我照
片回去說是我硬要跟他拍的吧?!我.....真的沒有唷!!
進到裡面去參觀,又碰到另一群黑人朋友,先是請我幫他們合照
,結果突然衝過來說要跟我們合照,哇第一次感覺像大明星一樣
,真是受寵若驚呀!!不過感覺也很怪就是了~雖然期待會有特別的
豔遇,但.....好像不是這一型的內...
因為下雨,地上都是細沙小石頭混著水,實在不好行走,迅速逛
完我們就離開了...
周邊的圍強實在很漂亮~很適合拍照~但model好像不怎麼樣厚ha~
各位看官將就一點吧!!

逛了一大圈,趕緊去尋找我們很期待的蔘雞湯,其實也不知道
哪一家的最好吃,只能去找最有名的囉~找了位在景福宮附近的
"土俗屋蔘雞湯",真的好吃耶~難怪這麼多人去排隊,還好我們
11點就先過去了~那時還不需要排隊,建議下次要去這一家的
朋友,記得一定要在12點以前抵達,不然你就要在外面排隊等
待才能吃到美味的蔘雞湯囉~
<=這是11點左右到達時的景象

(上圖是我們12點多吃飽出來看到的排隊景象)
裡面的裝潢也很古色古香,店員會說中文、日文都很厲害,可能
大部份都是觀光客的原故吧!!


它的價格好像有調漲耶~跟當初我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不太一樣
不過還不錯的是,可以兩人點一鍋,這樣也不怕吃不完浪費囉~

看~~~~~~是不是滿滿的人呀!他們好像習慣把同一國籍的人坐在同
一區塊,這樣要點餐or送餐解說起來也比較方便吧~但卻把我們分
在日本那一區,所以店員來點餐或送餐時一直對我們說日文,看
我們有聽沒有懂,才趕緊換中文解說~真是有趣呀!



瞧這人蔘多大一根呀!!左圖旁邊那是一小杯的人蔘酒,喜歡濃一
點人蔘味的可以整杯倒入鍋中,不夠的話還可以跟店員要,但其
實它真的很濃很純,我們連一杯都沒加完呢!(好像有點浪費厚~)
這一鍋也不用怕吃不飽啦~因為裡頭還塞滿了飯,所以男生一人
一鍋也是夠的,不然也可多點一隻烤雞~看到隔壁桌點了感覺也
好讚唷!!
接著我們就前往仁寺洞了~一出安國地鐵站,對街就出現韓文版
的Starbucks,但那一家並不是大家介紹的那一家,所以我們又繼
續往內尋找了...先走到了"ㅆ"就先進去逛了,這是個像創意市集
的一個地方,裡面的東西不便宜但算是有特色的~特別的是它的
建築物是沒有樓梯的,所以逛著逛著不自覺就逛到了頂樓了呢!!


裡頭還有個機器可以自製卡片然後mail出去,所以我們畫了兩張
寄給了自己~~~一開始用的很不順,所以搞了很久,因為手拙還
重畫了2次吧!!不過真的是熟能生巧,動作越來越快,不過圍觀的
人也越來越多,大家都看我們在寫啥,真是有點糗呀!!:p趕緊速
戰速決它~

在這買了張特別的明信片,但不是找不到郵桶就是還沒買到郵票
,最後明信片還是跟著我一起飛回tw了.....
為了找韓文版的Starbucks花了些時間,其實一點也不難找,只是
我們不確定往哪個方向走所以就亂繞,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
於讓我們給找到了.....

雖然找到了~但peggie要買的東西已經賣完了,所以最後也只買了
一杯咖啡我們就離開了~
中途去了便利商店,看到了特別的東西,就買來試試ha!抱持勇於
嘗試的精神!!(我是沒注意tw有沒有這樣的東西啦^^")



這樣是1,000W,不過不大杯就是了~
門口剛好有peggie期待很久的辣炒年糕,不過最後辣到peggie受
不了ha!就跟妳說很辣了要有心理準備呀!!


總是要入境隨俗,假掰一下囉haha!這阿珠媽人挺好的~也很可愛
,看到peggie辣到哈哈叫,還趕緊倒了杯水給我們呢~
被辣過之後我們接著趕往南山谷韓屋村,因為有開放時間的限制
所以得趕過去囉~
位在4號線忠武路地鐵站的南山谷韓屋村離地鐵站不遠,從3號出
口出去之後左手邊馬上就可以看到"每日經濟報社"(別懷疑就是寫
中文字唷!),記得往右回轉後的左手邊巷子左轉到底就看到了!很
好找,不過走錯方向就找不到囉~


在這體驗了韓服,中間還遇到很盧的大陸人,講不聽還應是要盧
,幫我們穿韓服的阿珠媽都快被逼瘋了吧!!一邊不懂韓文,一邊
不懂中文,我們實在看不下去,就過去跟大陸人說,要先去門口
買好票再來這邊穿韓服,在這樣大小聲下去真的很丟臉,就去買
票再來就好啦~這麼簡單的事搞這麼的複雜...
解釋完我們就穿我們自己挑的衣服囉~ha!我竟然挑到的是韓國古
代青樓女子的服裝haha!也太好笑了吧!!這帽子阿珠媽硬是要我斜
斜的戴...真是怪耶~

我們從沒下雨玩到下起大雨,到處亂拍ha!一堆觀光客一直看我們
應該覺得我們很白癡吧
換回自己的衣服後,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了,才走到韓屋村的大
門,就像是颳颱風一樣,我們兩超阿呆的,路人一直看~~~風真的
很大,一點都不誇張唷!!

因為雨下不停,所以我們先去了明洞,才一出地鐵就看到這個玩偶
,peggie說好可愛想要跟他拍照,結果他突然衝過來把我拉過去要
拍照,我嚇到了~不過想說就拍個照囉~沒想到他突然把我抱超緊,
想企圖想偷親我咧~嚇死我了...旁邊的阿珠媽一直說互相留一下聯絡
方式呀~我哪聽得懂呀?!!結果玩偶比了比說我長得好看~真是謝謝你
唷!!但你帶了大頭我怎麼知道你長得是圓的還是扁的咧??不會又是...
早上那一批黑人吧?!haha!peggie說我今天豔福不淺唷^^"ha~我都害羞
了啦~可是其實想要跟你拍照的是我們家peggie耶~這樣的差別代遇
從拍照姿勢也太明顯了吧....

接著就了權相佑在明洞開的「TEA'US」咖啡廳,裡頭很舒適,不
過店員的英文跟我們的真的無法溝通,點一份餐點到我都想放棄
了~不誇張!!check超久的,是我們點得很奇怪嗎??明明就是組合的
套餐怎麼還可以搞這麼的複雜咧~不懂.....


吃了點東西看著雨變小了,趕緊起身去逛,又晃到了Holika Holika
,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耶~感動呀!!客人這麼多能記得是不容易的
啦~不過好說歹說我也算是大客戶了吧ha!~


後來又去了everysing及SPAO.....

是~~peggie的曹小圭耶...好啦~這張還蠻帥的啦~

最後去吃了神仙雪濃湯,上次來就覺得他們家的泡菜好吃~所以
今天再來嘗嘗~


不過我這次點了餃子類,這餃子也太大一顆了吧!!

吃飽了夜也深了,終於捨得回去睡覺了~不過就在回地鐵的路上
竟在明洞地鐵站的樓梯摔倒了,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==",大家
很好心的要扶我起來一直問我還好嗎?(呵~韓文聽不懂內...)
自己默默的走到旁邊,這時突然覺得屁股的肉多還有這點好處
呀!!不過真的還挺痛的就是了...
回程我們還很笨的搭錯方向,都是兩個男學生害的啦!後來又一
路笑著回來,明明剛摔倒就疼的要命,這時還拼命搞笑,真是
越晚越high呀!
歷經波折終於可以休息了,原來這一摔我的腳也黑青了,屁股
更是青的誇張,是這手腳的百倍了吧!!要不是那部位無法拍照,
不然我還真想拍下來咧~

(這已經是回到tw才拍的了)
晚上peggie很認真的排出了我們今天的戰利品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